搜尋此網誌

2010/03/03

在羅馬八章所啟示神聖經綸的中心裡生活(綱目及信息摘要)

二月二十一日台中市召會集中主日Ron弟兄信息綱目及摘要

Scripture Reading: Rom. 8:1-2, 4-6, 9-11, 14, 28, 35-39.

讀經: 羅八1-2, 4-6, 9-11, 14, 28, 35-39.

I. Living by allowing the Triune God to live in us so that we may live Him--Rom. 8:2, 4, 9-11; Gal. 2:20.

壹 這生活是讓三一神活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能活祂--羅八2, 4, 9-11, 加二20。

II. Living a life of coinherence in the organic union with th pneumatic Christ--Rom. 8:1, 9.

貳 這生活是與那是靈的基督有生機的聯結,而過互相內在的生活--羅八1, 9。

III. Living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 Spirit of life--v.2

叁 這生活是照著生命之靈的律--2節。

IV. Living by the divine dispensing of the Divine Trinity into our tripartite being--vv. 2, 6, 10-11.

肆 這生活是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,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裏--2, 6, 10-11節。

V. Living by being according to the spirit--v.5.

伍 這生活是藉著成為照著靈的人--5節。

VI. Living by setting our mind on the spirit--vv.6-7.

陸 這生活是將心思置於靈--6-7節。

VII. Living by walking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and being led by the Spirit--vv. 4, 14.

柒 這生活是照著靈而行並受那靈引導--4, 14節。

VIII. Living in the hope of the coming glory to be revealed in us and of the redemption of our body--vv.17-24.

捌 這生活是在盼望中,盼望將來要顯現與我們之榮耀,以及我們身體的得贖--17-24節。

IX. Living with the conviction that nothing can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the Triune God in Christ Jesus.--vv.35-39, 5:5; 15:30.

玖 這生活有一種確信,就是無何能叫我們與三一神在基督耶穌裏的愛隔絕--35-39節, 五5; 十五30。

X. Living with the assurance that all thing work together for good to those who love God and who are called according to His purpose.--8:28.

拾 這生活有一種把握,就是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得益處--八28。

以下為信息摘要

 非常感謝神,把我們召聚在主的名裏,使我們在祂的話裏來追求祂。我不知道我隔了 多久(註:第一次是一九六八年;上一次是復興大樓啟用時),纔又來到臺中。我為今天這個機會非常感謝神。在最近幾週裏,我裏面有一個負擔,想供應羅馬書第 八章給弟兄姊妹。我會在這方面繼續有幾個月的盡職。
 羅馬書第八章可能是新約聖經中最重要、最深奧的一章。當我們來到羅馬書第八章,我們也就來到 神聖經綸的中心。神聖的經綸乃是神的計畫、神的安排,為的是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,作到我們裏面,以祂自己來構成我們。所以,我們能在生命、性情上,與 祂一模一樣,為着祂永遠團體的彰顯。神有一個計畫,因着這個計畫,祂有一個安排。根據這個計畫和安排,祂正在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。祂也正在把祂自己作 到我們的所是裏。祂現在正用祂自己構成我們,祂正使我們與祂一模一樣,不是在祂獨一的神格上,卻是在祂的生命和性情上,以致於我們能彰顯祂。
 今 天早上信息的主題是關係到我們的生活。生活是包羅萬有的,不要以為生活只是我們的行事為人,行事為人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生活是包括我們生機所作的一切, 就像貓的生活包括貓所作的一切。我們今天乃是有負擔說到一個在神經綸中心裏的生活。我們不能只是滿意於在邊緣上,我們應該有一個負擔活在神經綸的中心裏。 而這個在神經綸裏的生活,乃是啟示在羅馬書第八章。這樣的生活完全關係到我們的經歷。在羅馬八章,我們看到神的兒子們過着一種特別的生活,他們有特別的所 是,他們是在一種的生活方式裏活。保羅彰顯活在他裏面的那一位,在他的生活裏,他與三一神總是一,三一神是他的一切。我們在綱要裏有十個點,每個點我們只 能花幾分鐘的時間。這十個點可以當作你午餐的十道菜。你從每一道菜拿出一點,你不需要全部都喫,但是,你需要品嚐。你豫備好喫第一道菜了麼?


壹、這生活是讓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,使我們能活祂-羅八2,4,9~11,加二20。
  我們能怎麼生活呢?我們如何來作呢?我們需要讓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。我們很可能沒有讓祂活在我們裏面。如果你邀請我到你家去,我相信你不會真正讓我「住」 在那裏。你希望我在你家只是一個「客人」,你不要客氣的說,把我家當成你的家。如果我真的把它當我的家,你會非常驚訝,我會進到你家的每一個房間,我會把 所有的抽屜打開看一看,我會把你家的東西照我的喜好調換位置,因為我「住」在那裏。我知道事實上你並不要我「住」在你家,你了解麼?你要知道三一神在基督 裏,是在我們裏面,祂乃是住在我們的靈裏。讓我問你們一件事,祂對你是一個客人麼?在一些比較大的家庭裏可能有一個客房,這是你的房間,你可以在房間裏睡 覺,你可以來到客廳,你可以用浴室,但是就這麼多,你不可以住在這裏。我們也許並不了解,也許在我們裏面有一個「告示」:是我「住」在這裏,主,你只要停 留在客房裏就好,我的靈乃是我的客房,我的心乃是「我的家」。事實上,當我們這樣作的時候,主還算不上是一個客人,祂乃是一個囚犯,而你是獄卒。當主到了 你的靈裏,那就是祂的監獄。你知道守衞可以到牢房裏,把房門打開,讓囚犯可以出外有一些運動,我們對主可能就是這樣。哦!今天是主日,你可以從你牢房的監 禁裏出來,在聚會中你可以操練(運動)一下。哦!現在十一點三十分了,你可以回到你的牢房裏了。主是非常謙卑的,祂只好退回到監禁祂-(我們)的靈裏。
  難道我們不是唱過一首詩歌說,要讓基督安家在我們的心裏麼?哦,祂要在我們裏面安家!那就是住在我們裏面。我們是否讓祂住在我們裏面呢?如果你讓主住在你 裏面,你就能活祂。在羅馬書八章九、十一節:「神的靈若住在你們面…」,那個「住」字就是安家的意思。保羅在這裏不是說:「神的靈在你們裏面」(神的靈是 在我們裏面),這裏乃是說,神的靈要安家在我們裏面。這乃是基督成為那靈要在我們「心裏」擴展。這種活在神聖經綸中心的生活,是一種讓三一神住在我們裏面 的生活。以至於我們能活祂。這是第一道菜,我非常享受這一道菜。


貳、這生活是與那是靈的基督有生機的聯結,而過互相內在的生活-羅八1,9。
  八章十節說到:「基督若在你們裏面…」,第一節說到:「…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…」,我們是在祂裏面,祂也是在我們裏面,這乃是互相的內住。這就是我們所說 的「互相內在」。我們需要活一種的生活,乃是在基督裏的生活。來的時候,我注意到有許多機車在外面,當你在騎機車的時候,戴着那個發亮的頭盔,那時你是否 「在基督裏」呢?當你騎的時候是不是「基督在你裏面」騎呢?你能唱「基督在我裏面騎」麼?這是你生活的一部分。交通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我們需要一種互相 內在的生活-「我們在基督裏」、「基督在我們裏面」。這是可能的,因為我們與祂有生機的聯結。在這生機的聯結裏,就好像葡萄樹與枝子。這位基督乃是「是靈 的基督」,基督乃是「賜生命的靈」。
 今天晚上我的計畫就是飛回洛杉磯,我的機位是在波音747頂層的客艙,但是主會很有興趣的想知道我到底在那 裏?你在這架波音747客機裏,你是否也在主的裏面?你是否在基督裏與祂同行呢?我將在飛機上待十二小時,那難道不是我生活裏的十二小時麼?到底這十二個 小時我當如何渡過?我必須活在基督裏,讓基督活在我裏面,這就是生活,不單是一種的行事為人,在甚麼時候作甚麼事而已。


參、這生活是照著生命之靈的律-2節。
  任何生命都有它的四種特性:元素、能力、樣式和律。假如有一隻大猩猩來到這裏,牠有八百磅重,牠有牠的生命,這個生命有牠的樣式,這個生命也有一種的能 力,並且在這個生命裏有一個律。那如果是一隻小貓來到這裏,牠有不同的生命、不同的樣式、不同的能力和不同的律。那個生命的律自動顯出牠生命的功能,讓我 用這個比喻:當老鷹在飛的時候,難道牠要思考着:「我是一隻老鷹。老鷹應該要作甚麼呢?老鷹應該在高空遨翔!我要如何作纔能在高空遨翔?我如何能飛得更高 呢?我應該要用我的翅膀!那麼我要先擺動那隻翅膀呢?」那隻老鷹如果有這種想法,牠一定是瘋了!老鷹能飛翔是藉着牠生命的律。我們再打個比方說到鷹巢,巢 裏有一隻雛鷹,母鷹出去覓食,然後帶着食物回巢,雛鷹張嘴等着餵食,然後在巢裏漸漸長大。有一天,母鷹把小鷹推到巢的邊緣,然後把小鷹推出去!難道這隻小 鷹會像石頭一樣掉落麼?不會的!小鷹會飛起來,不是藉着牠的努力,這小鷹絕不會說:「我必須要努力飛起來!」這其實不需要努力,小鷹飛翔是藉着生命的律。
  我太太很喜歡動物。一年前,我家的院子養了一隻母狗,後來這隻母狗生了小狗,小狗沒有說:「我們是小狗,小狗需要吠叫,我要試圖作個好狗!」後來我們也養 貓,母貓也生了小貓,小貓並沒有說:「以前有狗養在這裏,我必須注意我的行為,不要像狗一樣,我應該要發出貓的叫聲,我要非常努力。」狗向來所作的,不是 貓作的,那裏有一個律在牠們裏面,「生命的律」是自動的在它們裏面運行。當我們繼續往前來到神聖三一的經綸,讓我問問在座所有已經結婚的弟兄們,保羅囑咐 我們要愛我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召會一樣,而且願意為她捨生命,這是何等的要求!首先你必須愛你的妻子;其次,你必須愛她,就像基督愛召會一樣的方式來愛 她;第三,你甚至需要為她而死,這是保羅的囑咐。現在我問所有已經結婚的弟兄們,這個要求是困難,還是容易呢?你要小心哦!這很難麼?還是很容易呢?若用 我們天然的生命去愛,這不僅是很難,而且完全是不可能的。你被要求去愛你的妻子,你也知道她有多難愛呀!但是你認為愛你的妻子,對神來說是很難的事麼?難 道神說:「這個人真是太難愛了,但是我是神,我是愛,所以我應該要愛這個人,我會盡力愛。」神就是愛,當神在我們裏面活着,並且要求我們來愛時,祂就能藉 着這個生命之律來愛,祂不需要嘗試,也不需要努力,這個愛是自動的。這就是我們如何活在神聖經綸的中心裏。現在我們仍有許多人試圖要成為好基督徒,正如小 鳥努力振翅飛行啊!但有一天你會蒙光照,你會看見三一神就是生命的律在你裏面,你能這樣活乃是自然的,你能像老鷹一樣在天空遨翔。這個乃是在中心裏的生 活。(未完待續)
Ron Kanga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