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3/10/05

桃園市召會週訊-402期週訊-20231008

 二○二年上半年度訓練─在主顯現之前,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眞理的概覽

第十篇  神人的神聖權利—有分於神的神性 

為信徒,我們都在靈裏由是靈的基督所生,有祂神聖的生命和性情(約三6,彼後一4)。這是我們成為神人的第一步。我們旣是神人,由神所生,成為神的兒女,就有權利有分於神的所是,甚至在生命、性情和彰顯上(但不在神格上)成為神。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享受神聖性情的生活。享受神聖性情的路,就是留在神聖的交通裏,並與神聖性情的發展合作。有分於並享受神聖性情的結果,就是聖別和義。

我們這些神人能有分於神的神性,共有以下的十方面:

第一,我們能有分於神的生命(約十10)。約翰三章十五節:『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。』神的生命是神聖的,有神的性質,也是永遠的,是非受造的、無始無終、自有永有、絶不改變的。生命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,並活在我們裏面。

第二,我們能有分於神的性情(弗一4)。神是聖別的,聖別是祂的性情,並且祂在基督裏揀選我們,使我們也成為聖別,像祂是聖別的一樣。一天過一天我們該有分於神的性情,享受神所是的構成成分(彼後一4)。

第三,我們有權利有分於神的心思(腓二5)。我們若讓基督的心思成為我們的心思,我們就可以有基督的心思。基督必須從我們的靈浸透我們的心思,使我們的心思與祂的心思成為一(林前二16)。

第四,我們有權利有分於神的所是(林後三18)。保羅在林後三章十八節的話,說到我們憑神自己的所是而被變化。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賜到我們裏面,意思就是我們不僅有分於神的生命、性情和心思,更有分於祂的所是(弗三8)。

第五,我們有權利有分於神的形像(羅八29)。基督乃是神的像,彰顯神所是的。按照林後三章十八節,我們正『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。』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,就是模成神長子這復活之基督的形像,成為與祂一式一樣。

第六,至終我們要被帶進神的榮耀,有分於神的榮耀(羅八30)。神是榮耀的神,榮耀是神的彰顯,是神在輝煌中彰顯出來。神永遠的目標是要領祂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(來二10)。包羅萬有的基督住在我們裏面乃是榮耀的盼望。我們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,就漸漸變化成為主的形像,從榮耀到榮耀。

第七,我們有權利有分於神兒子的名分(弗一5)。在創立世界以前,就是在已過的永遠,神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。基督的救贖將我們帶進神兒子的名分裏,並且我們得着了兒子名分的靈—我們蒙重生之人的靈調和着神兒子的靈(加四6)。

第八,神人有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,這包括有權利有分於神的顯出(羅八19)。當神顯現時,我們這些神的眾子也要有分於那個顯現。神要與祂的眾子一同顯現,他們在生命、性情、心思、所是、形像和榮耀上,將要與祂一式一樣。

第九,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有分神的神性,這包括有權利有神的樣式(約壹三2)。約壹三章二節說,『我們曉得祂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;因為我們必要看見祂,正如祂所是的。』當基督顯現時,三一神就要顯現出來;當我們看見祂時,我們就要看見三一神;當我們像祂時,我們就要像三一神。這清楚啓示,我們要有神的樣式。

   第十,最後,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成為神類—神的種類(約一1213)。神成為人,進到人的種類裏;而人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在神格上)成為神,進到神的神聖種類之範圍裏。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的種類,成為神人類。神所有的兒女都是在神聖種類的神聖範圍裏。我們無論在那裏,都需要記得我們是神人,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。

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

謝主在十八會所附近有一個合適的龍岡公園作為福音管道,能接觸小孩子和他們的家長,藉着這樣的機會,讓更多年輕人被興起,在召會生活中有服事,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。這公園雖然不大,但五臟俱全,有遊樂設施,地板也有軟墊,跑跳不怕受傷,也有足彀的空間帶活動,不怕風雨日曬。

在聖徒們的負擔下,選定每個主日下午四點開始兒童公園福音的行動,弟兄姊妹們喜樂的彼此配搭說故事、帶動唱等活動,小朋友們都很喜歡。也盼望藉這機會將福音的種子撒到他們裏面,甚至帶給他們的父母。為着這樣的服事,有弟兄姊妹拿起負擔作氣球,每次活動結束後,小朋友都很喜歡,甚至還有週週來拿的。

感謝主,會所有許多人都有分公園福音的服事,藉着講兒童性格培養系列—純、正、靜中約瑟的故事,教導他們正確的行為。小朋友在聽到約瑟被賣去埃及時那緊張的表情,還有後來認回兄弟時的喜樂,都讓人印象深刻,跳帶動唱兒童詩歌都覺得十分開心。

在兒童品格園期間,也找青少年來配搭服事,原本很調皮的青少年在面對兒童時都有大哥哥大姊姊的感覺,帶小朋友一起作勞作、組隊玩遊戲,甚至會前交通時,平常不穩定來聚會的青少年也都提早來交通,看見主在更新變化他們,眞是充滿盼望。

有聖徒見證在配搭公園兒童福音的過程中,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堅定持續、週週前來參加的家長。之前因為颱風天都覺得可能不會有小朋友來,但到了現場,已經有兩三位在等待兒童排開始。看到這樣的情形,為了他們也要竭力擺上纔行。還有一個家庭住在大園,他們覺得活動很有意義,小朋友也很喜歡來,所以願意週週從大園前來參加,給大家莫大的鼓勵,也願這個家能被主得着,被興起來服事主。

雖然週週辦兒童公園福音頗為辛勞,但是能有分於這樣的擺上,尤其是看到許多的小朋友喜歡接近主,聖徒們都得激勵和滿了盼望。願主藉着兒童公園福音,得着許多的小孩子與家長,保守他們平安健康長大,也願十八會所有更多服事者被興起,有分福音的傳揚。 (十八會所 魏頌揚)

園北區本地大專團聚分別在不同會所,其中一會所於八月十三日舉行,共有十五位大專生參加。這次負擔特別是為着沒有住弟兄姊妹之家的學生,要給他們一個深刻的印象,就是聖徒們一直記念他們。因此各會所負責弟兄們,一同豫備一部溫馨影片送給學生,影片最後總結說到:『不管你們在那裏,我們都會在這裏,為你們禱告,桃園召會永遠是你們的家』。小組中也給予每一位託付,為着能彀顧到現今在外地的同伴。另一面,也藉着愛筵相調,幫助學生能彼此交通,關心近況及學校生活,為着最近的需要代禱。能將這位建造的神,及被建造的神,在交通中供應給人。

為着青年的工作,需要我們的那一分。不只是關心是否有聚會,而是關心他們這個人,為他們禱告,藉着主的話來供應、加強和堅固;不管在哪裏,仍然要主觀經歷基督,並調進當地的召會生活,學習如何與當地聖徒交通,建造基督的身體。感謝主,每一位學生都是主手中的珍寶,在校園生活及同學間,作主活而剛強的見證。

十六會所的返鄉大學生團聚交通於八月十一日中午舉行,大家遠從廈門、福建、新竹、新莊回到八德聚餐實屬不易,用餐時彼此交通近況相談甚歡,有人分享外地求學的經歷,也有分享召會生活的蒙恩,更喜樂的是有研究生趁最後一年入住弟兄之家。

讚美主!藉着半年一次的相聚,使我們彼此關心代禱,同活在基督身體的交通中。

四、二十五會所本地大專孩子抓住暑假結束前,趁一位弟兄從國外實習結束回來,相約八月二十日一同團聚相調。這批弟兄們一起長大,高中大學後難得的機會相聚,有剛被主興起恢復召會生活的,也有剛上大一的新生,還有邀約剛服完兵役待業中的鄰居一起來,彼此關心近況,分享最近的經歷,最後在甜美的祝福中結束,大家都期待下次的團聚。(大專服事者 張忠永、陳俐卉、管延珍)

聖徒婚姻蒙恩見證

兄:從小到大都在召會生活中長大,看着父母時常邀約學生或青職的弟兄姊妹們到家裏用餐交通。到了大學住弟兄之家時,也看見校園附近有許多一同為着學生開家的聖徒,週週讓我們能帶着小羊到家裏用餐,顧惜和關心我們的情形。因此,在學時,不管是剛強或輭弱,這些家成了我的避風港,也成為榜樣,從學生時代開始,就在主面前許下心願,日後我也要像這些家一樣為着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把家打開,牧養顧惜人。

姊妹:從小在召會生活裏長大,看見許多聖徒開家的榜樣,甚至我的父母,更是時常邀約學生及聖徒來家裏喫飯交通,常覺得不可思議,爸爸是老師,也是有許多事要忙,但他們卻是常常為主擺上,把召會生活擺在第一位,幾乎沒有從他們口中聽過抱怨,而是每次都說從弟兄姊妹們身上得供應,臉上滿了因服事而有的喜樂,甚至到高雄讀大學,那裏也有許多家為學生打開,最讓我感動的是許多弟兄姊妹是醫護人員,常常需要值班,但他們的家永遠為學生打開,甚至冰箱也任意開,只要我們需要,一通電話就能到他們家享受到家的溫暖,是我們這些異鄉唸書學生的避風港。許多的榜樣使我心生羨慕,盼望以後成立的家也能如此打開,保守自己在身體的扶持與供應裏。

弟兄:在學生時期,聽過服事者交通關於婚姻的認識,在大二時開始對婚姻有憧憬,但藉着在禱告中一次一次的奉獻,我將未來的婚姻生活奉獻,是要開家,為着校園福音及聖徒。我跟主要姊妹的條件是:第一,是姊妹;第二,要愛主;第三,要有開家的負擔;第四,能眞實成為我的幫助者。

姊妹:我把婚姻奉獻給主是在大三升大四,一場為着畢業生的聚會裏。記得我向主奉獻的禱告:『主耶穌,我奉獻我的婚姻,乃是為着基督與召會,並且聯於神的經綸。願意為着校園福音,將未來的家打開,服事主與聖徒,與弟兄一同作活力伴,彼此配搭。』在禱告中,求主為我豫備的弟兄是有一樣的心志。另外在人的選擇裏,弟兄的個性不要太古怪,能彀好相處。另一面因着大學畢業後想參加全時間訓練,所以也向主禱告,不要讓婚姻成為我追求主的攔阻。我相信祂會豫備適合我的弟兄。感謝主,這兩年沒有這方面的打岔,能專心完成訓練。

弟兄:交往過程中,雖然常因意見不合有爭執,但感謝主ㄧ再給我操練靈的機會,更多否認己,仰望主,先顧到主的需要。在禱告中,常會想到我和姊妹之間的故事,就像是雅歌,正在歷經種種過程,不管是我或是姊妹,都像駿馬一樣,有很強的天然個性,主也把我們帶到只能像小百合一樣仰望他,一步步的經過每次的掙扎與相處。在與主的交通中也常常求問祂,為何要這樣成全我們?主讓我看見這些主觀的經歷為的是能牧養和服事人。

姊妹:開始交往後,我們把彼此的心願敞開,覺得婚姻都是為着主的需要,所以就以結婚為前提繼續交通,但隨着時間的增加,我們的本性越來越顯出來,在禱告中因此常向主抱怨無法與弟兄配搭,但主要我學習珍賞弟兄,要從他身上看見基督。感謝主給我有許多眞實的經歷,能倚靠並仰望主作彼此之間和平的聯索,將來一同承受生命之恩,以家來服事主及聖徒。

    結婚後一同經歷了異鄉生活、搬家、在職許多的變動,過程中仍有許多磨合,但主沒有忘記我們成家的奉獻。不論環境如何,一同禱告到主面前是恢復交通的祕訣,抓住每次相調機會成為我們的動力。雖然弟兄現在常加班,但仍然願意抓住機會為着學生打開家,為着福音的緣故有同心的禱告,主也讓孩子們主動邀約同學到家裏玩,並將家長帶來一同有兒童排,求主得着我們家繼續成為祂生命流通的管道。 (九會所 羅毅鴻、羅黃明眞)

福音見證

前我的人生很空虛,每天固定上班、下班和追劇,沒有任何目標和方向。我不知道生命的眞諦是甚麼?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。直到有一天,朋友邀請我參加南崁會所的相調。在那裏

,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馨與融洽,好像找到了家一樣。也受到弟兄姊妹們的吸引,他們都很快樂、和睦且有愛心,生活都以主耶穌作生命為中心,於是在今年四月五日決定受浸成為神的兒女,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。

信主耶穌後,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我開始參加主日聚會,與姊妹一起讀經。在主的恩典中,逐漸成長並經歷到主的愛與豐富。我也學會了禱告、讚美、感恩、服事人和為主作見證。

有一次出去玩,買了萬里手撕麵包回家。以前,我會直接命令兒子回來拿。但現在,裏面的生命改變了我的口氣,說:『兒子回來拿,讓媽媽看看你。』兒子看到我溫柔的態度也回應了,我們一起聊天。這是主改變我的性情和言行,讓我成為一個更有愛心、更會表達的人。還有一次,我去逛街,買了一些奢侈品。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覺得胸口疼痛,心裏感到害怕,但我馬上向主悔改禱告。奇妙的事發生了,我的胸口居然不痛了,這是主醫治我的全人,知道祂是信實的神。

約翰福音十章十節,主耶穌說:『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』讚美主,現在我有這位主耶穌豐盛的生命活在我裏面,感謝祂的揀選,使我在召會裏找到眞正的家。也要感謝許多姊妹們不厭其煩的餧養我。現在的我不再空虛無意義,而是充滿了喜樂與充實。(五會所 王子筠) 

書報導讀

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─教師訓練(第一至二章)

信息主題

  第一章對教導的正確領會、第二章接受話作活的靈,並且完全認識眞理。

信息要點

一、這一系列訊息是交通到,關於施訓教師在暑期眞理學校服事青年人的一些重要的事。我們需要撇開個人的辭典而研讀聖經的話,原因是聖經將神的事和關於神的事教導我們。提後三章十六節說到在神一面,聖經是神的呼出。在我們一面,聖經是叫我們在四件事上得着益處—教訓、督責、改正和教導。教訓-捲去帕子;督責-我們所接受的啓示;改正-矯正錯誤,轉到正路,恢復到正直的情形;教導—我們成為對的。當我們與神、與人都是對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着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。

二、約翰六章六十三節,這裏主耶穌說,『賜人生命的乃是靈,…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』聖經是神的氣;這氣就是靈,而靈賜人生命。你吸入那靈時,不只揭示、督責、改正和教導─你乃是接受生命。神的話從神口裏出來,我們也該讓這話從我們這管道出來。用聖經的話作為劍擊殺仇敵,蒙保守在召會生活和職事裏。

實行要點

一、我們也許在某件事上受調整,在那件事上成為對的。然而,我們在這件事上也許不是一次就永遠對了。例如,假定某位弟兄錯待他的妻子。在來自主話的啓示之下,他受責備並被調整。他悔改,然後向妻子道歉,結果他現在與妻子是對的。但數天後,他也許又錯待妻子,他又需要受責備、改正並調整。

二、我們需要以活的方式接受神的話,這樣,在我們的經歷中那靈就成為擊殺的劍。擊殺我們裏面的病菌和空中的邪靈。這樣,基督的身體、召會生活、和我們的職事就蒙拯救。這使我們的職事能長命。           (十五會所 陳冠煒)

一、  請為全召會普遍研讀生命讀經之實行代禱。

二、  請為10/14()南、北區弟兄集調特會代禱。

三、  請為10/12~10/28五梯次全臺姊妹事奉集調代禱。

402期週訊-20231008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