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/11/20

晨興聖言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,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(W7-綱目)

二〇一三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
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,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

第七篇 達到長成的人(一)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,以及過神人的生活

讀經:加二20,弗二15,四24,三17 上,西三10〜11,腓一21 上

綱  目

週 一

壹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,就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—加二20,弗三17 上:

一 爲着新人,我們都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—二15,三17 上:

1 基督是身體的生命,也是新人的人位—西三4,弗三17 上。

2 在一個新人裏,天然的人沒有地位;在新人裏,我們都沒有地位,因爲在此基督是一切,又在一切之內—西三10 〜11。

3 基督在我們眾人裏面,所以我們眾人只有一個人位—一27,弗三17 上。

4 神所關切的乃是我們是否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—約六57 下,腓一21 上,西三4,弗三17 上。

5 首要的不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,乃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:

a 我們若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,就必定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—約壹五11 〜12,西三4。

b 我們若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,就能長大並成熟—二19,弗四13 〜16。

c 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是爲着新人的長大—13 節。

週 二

二 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來過我們的生活,特別是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,我們的生活就會是新人的生活—約四34,五30,六38,十七4,羅十五32,雅四13 〜15:

1 在新人裏我們接受基督作人位來計畫,並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—羅十五32。

2 我們若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,就不會對我們生活中的任何事自作主張—門14:

a 我們一旦看見自己是一個新人的一部分,就無法僅僅憑着自己有所主張。

b 我們旣是新人的一部分,我們的主張和生活就不該是我們自己的,而該是團體新人的主張和生活。

c 新人的生活是一種團體的生活;所以,我們的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,不是我們個人的主張—林前四19。

3 保羅是接受基督作我們人位的榜樣—提前一16,加一15 下〜16 上,二20,四19,弗三17 上,腓一8,二5,林後二10。

週 三

三 召會是一個新人,爲此我們都需要在說話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—太十二34 〜37, 弗三17 上, 約七16 〜18, 八28,38 上,十二49 〜50,十四10:

1 在一個新人裏,有同一的口,說一樣的話—羅十五6,林前一10。

2 我們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節的『一個新人』,與羅馬十五章六節『同一的口』以及林前一章十節『說一樣的話』連起來看:

a 新人只有一個,這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,因此一個新人是用同一的口說話,並且說一樣的話。

b 『同心合意』以及『用同一的口』(羅十五6)的意思是,我們人數雖多,並且眾人都說話,我們卻都『說一樣的話』—林前一10:

㈠ 召會是一個新人,只有一個人位—基督,並且這個人位支配我們的說話;因此,無論祂說甚麼,都必定是『一樣的話』。

㈡ 在我們的說話中,我們若接受基督作人位,就會有同一的口,人人都會說一樣的話。

c 在一個新人裏,只有一個人位—基督,只有這個人位有自由說話;我們沒有自由說自己的話—太十七5。

3 我們人數雖多,並且來自許多地方,我們卻都有同一的口,我們也都說一樣的話;這是因爲我們眾人乃是一個新人,只有一個人位—弗二15,四22 〜24,三17 上,羅十五6,林前一10。

週 四

貳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,就需要過神人的生活—加二20,腓一21 上:

一 在基督裏,神和人已經成爲一個實體,就是神人—路一35,約一14,太一18,20 〜23。

二 起初,聖經說到一個神人;今天這個神人已經成爲眾神人—羅一3 〜4,八29:

1 主耶穌這第一個神人是原型,爲要產生許多神人;(彼前二21;)這許多神人乃是祂的複製。

2 神成爲人,(羅八3,)爲要得着祂自己的大量複製,因而產生新的一類;(29,來二10;)這新的一類乃是神人類。

3 我們必須看見,我們是神人,從神而生,有神的生命和性情,屬於神的種類—約一12〜13。

週 五

三 一個新人乃是團體的神人—弗二15, 四24,西三10 〜11:

1 第一個神人,就是神的長子,是這團體神人的頭;許多的神人,就是神許多的兒子,是這團體神人的身體—羅八29,西一18,二19。

2 眾神人是神所重生的兒女,構成爲新人—弗五1,四24:

a 一個新人是團體的人;這團體的新人乃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—二15。

b 基督藉着死與復活,就產生了許多的弟兄,(羅八29,來二11,)他們和祂一同成爲一個宇宙的新人;這乃是團體的神人,是神又是人,是人又是神。

四 爲着一個新人作爲團體的神人,我們需要過神人的生活—腓一19 〜21 上,三10:

1 基督的爲人生活,乃是人活出神來,而在人性的美德裏彰顯神的屬性—約六57 上,十四10:

a 祂的人性美德爲神的屬性所充滿、調和並浸透—路一26 〜35,七11 〜17,十25 〜37,十九1 〜10。

b 主耶穌活神,在凡事上彰顯神;凡祂所作的,都是神從祂裏面並通過祂作的—約十四10〜11。

2 我們是這第一位神人的擴展、擴增、複製和繼續,我們應當過祂所過同樣的生活—約壹二6:

a 主的神人生活爲我們的神人生活設立了一個模型—被釘死而活,使神在人性裏得彰顯—加二20。

週 六

b 過神人生活的這一位,如今是那靈,活在我們裏面,並藉着我們活出來;我們不該讓這一位以外的任何事物充滿並佔有我們—林後三17,十三5,弗三16 〜19。

3 一個認識至寶之基督的神人,應當憑基督復活的大能,過模成祂死的生活—腓三8,10。

4 一個有基督活在他裏面的神人,應當憑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活基督並顯大基督—加二20,腓一19 〜21 上。

沒有留言: